落实挂图作战任务丨我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2年11月27日   教务处 

(李璐/文)为全面深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加强我校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切实做好音乐学、小学教育、俄语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线上考查准备工作,我校于11月26日上午在线召开2022年下半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景丽英、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项目管理员张立明、认证专家组秘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证专业所在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公共课开课学院教学副院长、联络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姜洪泉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景丽英针对认证专家线上考查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提供了具体指导意见,明确了工作纪律要求,对我校作为全省首个实施线上认证考查试点单位充满信心。张立明重点解读了线上认证的操作规程,明确关键时间节点、工作项目及注意事项。专家组秘书宋阔、刘明明、宋彦喜也分别针对线上认证工作提出宝贵建议。俄语、小学教育、音乐学3个专业所在学院领导就认证准备工作进展、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宿建解读了认证期间职能部门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入校的属地化疫情防控要求、具体实施办法及应急预案。

会议第二阶段,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及联络员针对如何高效落实认证专家在线考查工作的重点环节进行充分研讨,达成共识。

李庆霞强调,一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协调沟通好入校工作人员相关事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务必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保证师范类专业认证顺利进行;二要打造有温度的线上认证,学校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学院,上下联动,协同做好线上认证准备工作,注重细节,打造有温度的线上认证;三是充分展现专业特色,认证专业要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结合视频、直播、录播等多种形式,形象化、立体化展现专业特色;四是发挥联络员的重要桥梁作用,联络员要充分了解负责专业的各项待考核材料及专业特色,积极沟通、迅速转达、及时反馈,发挥好不可替代的桥梁作用。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下一条:喜报丨我校在黑龙江省首届“田家炳”杯大学生美育成果展演活动中取得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