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泰国芭堤雅明满学校孔子课堂成功举办“明满杯”中华才艺大赛
2022年11月30日   国际交流处

11月26日,第九届“明满杯”中华才艺大赛在泰国芭堤雅明满学校孔子课堂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在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芭堤雅市政府、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曼谷中心、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春武里府教育局等中泰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泰国东部地区各华校积极配合下,在明满学校孔子课堂精心组织认真筹备下重新举办。本次“明满杯”大赛有来自泰国东部各府的12所学校的123名选手参赛,有各位华文民校校董、校长和辅导教师共300多人莅临大赛。

图 参加大赛的来宾和评委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处冯俊英参赞发来视频贺词,她代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充分展示泰国东部地区华文民校优秀中文教学成果,挖掘出更多更好的中华才艺精英,未来成为中泰友好关系的民间使者。

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曼谷中心主任赵燕清、泰国春武里府教育局长苏帕密、农浦市长威乃、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特别政策处顾问黄淑环、梅林基金会主席廖梅林、东部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明满学校校务总经理郑双喜以及曼谷中心志愿者管理教师等嘉宾出席本次大赛并致辞。

本届“明满杯”中华才艺大赛包括毛笔书法、中国古典乐器、中文歌曲、中文诗歌朗诵、讲中国故事、中华舞蹈共六个比赛项目。与往届比赛相比,本届参赛人数更多,竞争也更激烈。在比赛中选手们都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挥毫洒脱的书法表演让评委们赞叹不已,余音缭绕的中国古典乐器让现场嘉宾沉浸其中,脍炙人口的中文歌曲引得观众们掌声不断,字正腔圆的中文朗诵赢得现场观众的点头称许,惟妙惟肖的中国故事使得观众们为之动容,优雅大气的中华舞蹈更是引得满堂喝彩。

图 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精彩瞬间

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东英学校的宋萍获得中国古典乐器的一等奖;来自北榄培华学校的马英文、公立文益学校的秋萌、芭堤雅明满学校的夏璇分别获得幼儿园组、小学组及中学组中文歌曲一等奖;来自光华学校的《唐宫夜宴》表演团队获得中华舞蹈一等奖;来自光华学校的杨书妍及芭堤雅明满学校的窦士轩获得书法项目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来自北榄培华学校的叶露、芭堤雅明满学校的吴淑平获得中文诗歌朗诵项目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来自北榄培华学校学校的叶朵儿及光华学校的夏雨获得讲中国故事项目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

图 获奖选手颁奖

“明满杯”举办九年来,成百上千热爱中华文化的学生在舞台上熠熠闪光,这不仅为泰国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学习汉语成果的舞台,也使得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得到了延续。

图 比赛后嘉宾和选手大合影

上一条:落实挂图作战任务 | 我校组织召开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专题研讨会(五)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