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校教师在省第二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01月15日   研究生学院

(孟威/文)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黑龙江省第二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和《黑龙江省第二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实施方案》要求,省教育厅于2023年1月7日组织开展了黑龙江省第二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研究生赛道)。经过学校遴选推荐,省赛专家组审核和评议,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郭东林教授喜获一等奖,实现了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新的突破。

此次比赛由来自全省各高校推荐的47位教师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在线说课(10分钟)和教学演示(20分钟)两个展示环节,是我省高校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一场大比武。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师在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充分彰显出我校教师优秀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功底,也与学校长期深入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教学理念密不可分。

研究生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充分发挥教师作为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深入挖掘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和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方法,有效融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道德修养等要素。不断提升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局面,积极推动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建设与改革,全面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将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付诸于教学实践中,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条:落实挂图作战任务丨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推进会
下一条:大中衔接 共育英才|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合作开展ABE项目培训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