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动妇女节 | 我校召开“巾帼展风采,岗位立新功”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2023年03月09日   校工会

(李嘉炜/文)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进一步营造妇女共创佳绩、共展风采、共建新功的浓厚氛围,3月8日上午,我校在松北校区行知楼0107会议室召开“巾帼展风采,岗位立新功”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党委副书记李庆霞,副校长臧淑英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工会副主席杨世君主持。

在轻松温馨的氛围里,与会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自我发展等方面共叙巾帼佳话,畅谈未来发展。在回顾展望中,女教职工和青年女大学生分享了感动与启迪,充分表达出对事业的坚守和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学校近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自豪感和对学校的感谢,言语之间流露出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在新征程上书写“奋斗志”,唱响“巾帼颂”,勇建“巾帼功”,为学校建设贡献“她”力量!

郭砾代表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工和青年女大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她充分肯定了全校各条战线女教职工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她们拼搏向上、奉献担当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她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和青年女大学生要强化政治引领,激扬巾帼之志。坚定理想、提高站位,以更宽广的视野、更深厚的情怀,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聚焦发展大局,凝聚巾帼之力。把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把责任化作前进的动力,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学校各项工作中。要传承优良美德,彰显巾帼之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新时代女性独特作用,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将家庭幸福梦融入国家富强梦,用靓丽的形象倡树文明新风。要甘于无私奉献,建树巾帼之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合理规划个人的事业发展、学业发展、家庭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她希望全校各部门要更加关心支持保障女教职工和青年女大学生工作,全力以赴为她们建功立业、实现梦想搭建平台,创造更好的环境,让更多优秀女性脱颖而出。

杨世君在座谈会上指出,我校女教职工在学校发展中爱校如家、爱岗敬业、敢为人先、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构筑了一道道绚丽的风景,展现出新时代女性的风采。今后,校工会将持续聚焦女教职工的需求和关切,积极谋划丰富多彩的女教职工活动,维护女教职工权益,真正为教职员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为女教职工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切实当好广大女教职工的“娘家人”。

来自全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的女教职工代表、青年女大学生代表等32人参加座谈会。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工会将陆续开展第三季女教职工健步走、女教职工知识讲座、女教职工普法宣传、DIY蛋糕手工坊等系列活动,并号召各基层工会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

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专门委员会委员、法学院院长,白云

省首届十佳辅导员、省优秀教师、西语学院党委书记,王羽

省优秀教师、博士生导师、地理科学学院教师,张丽娟

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省有声语言艺术教育研究会会长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闫菲

“校先进工作者”、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胡译平

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省“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翟力

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省优秀易班辅导员、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刘倩

黑龙江省学前教育学会科研先进个人、师大幼儿园教师,荆桂秋

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团委副书记、音乐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冰

哈师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团干部"、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代表,杨韵

上一条:两会“热议” | 奋斗正当时,开启新征程
下一条:国际劳动妇女节 | 我校党委书记孙立军慰问离退休女教职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