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这些集体荣获全省、市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
2023年03月12日   校工会

(李嘉炜/文)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3月7日上午,黑龙江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表彰大会暨省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在哈尔滨召开。我校斯拉夫语学院作为受表彰的黑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出席大会并上台领奖。

斯拉夫语学院是全国高校第二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省师德先进集体。学院倾力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在扶持俄语基础教育、咨政服务、翻译服务、服务对外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等方面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做出突出贡献。学院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自强不息,锐意进取,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日前,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30人哈尔滨市三八红旗手标兵、170人哈尔滨市三八红旗手、100 个单位(集体)哈尔滨市三八红旗集体光荣称号。由学生工作部(学工处、武装部)组建的哈尔滨师范大学师蕴新芽女大学生服务领航工作室荣获“哈尔滨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哈尔滨师范大学师蕴新芽女大学生服务领航工作室由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莹莹主持。2020年6月获批哈尔滨师范大学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工作室始终以解决女大学生成长困惑和精准服务女大学生内在需要为落脚点,围绕立足校园服务女生、社会服务塑造“四自”女性两个向度,融合聚能打造专家顾问+优秀辅导员+学生骨干“三位一体”的育人团队,积极构建“64311”女大学生成长服务支持体系,着力为女生群体打造一个融精神家园、文化田园、能力乐园和职创践园为一体的“4S”成长空间,实现了“五个进一步”和“三个更加”的重要突破,发挥了以文化人、润物无声的育人作用。

上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年 | 我校领导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对落实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下一条:两会“热议” | 奋斗正当时,开启新征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