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意设计产业园创意设计作品在黑龙江-广东产业合作与开放交流大会上大放异彩
2023年04月23日   哈尔滨师范大学创意设计产业园

(郑方明/文)南北共享新机遇,合作擘画新未来。4月22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政府与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黑龙江-广东产业合作与开放交流大会”和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五洲宾馆盛大启幕。入驻我校创意设计产业园的上京窑团队受邀参加现场展示活动。

活动中,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参观了我校上京窑瓷器展位,副省长王刚等省市有关领导及参会企业家陪同参观。我校创意设计产业园上京窑团队负责人、美术学院副教授王仁亮介绍了哈师大创意设计项目——上京窑陶瓷源于龙江、展现龙江、建功龙江的产品理念,从工艺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等方面分析了瓷器特点,并就团队积极探索研发的“创意设计+冰雪经济”项目——“冰火”陶瓷特色文旅产业模式向领导做了简要汇报。

展示中,上京窑项目得到了多家单位、企业的认可与好评,并同深圳高新投集团等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上京窑项目作为我校创意设计产业园优秀入驻团队,多次受邀参加各级大型展会,并于4月7日,受邀参加“全省2023年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主会场文创展示活动。展示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与团队负责人王仁亮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上京窑烧制技艺和市场定位。

据悉,我校创意设计产业园自2022年9月30日启动运营以来,积极构建“11458”创意设计高质量发展体系,龙江卫视新闻联播、光明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先后报道40余次;在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哈尔滨)新闻出版产业融合发展论坛、中国(哈尔滨)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等各大展会中,我校创意设计产业成果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中心、大庆市委宣传部、鹤岗市委宣传部、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等10余家政府和企业来校考察对接;先后与伊春市政府、抚远市政府、农投集团、冰雪大世界、中国广电黑龙江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政府企业对接,并正洽谈冰激凌品牌战略规划、农产品包装、影视片拍摄等具体创意设计项目,园区内部建设、对外推广、项目对接、校地合作等各方面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为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推进“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助力哈尔滨创意设计之都建设和我省“四大产业”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

上一条:黑龙江省高校思政课新入职骨干教师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
下一条:我校成功承办全国证据推理与人工智能(ERAI2023)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