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全国证据推理与人工智能(ERAI2023)学术研讨会
2023年04月23日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季伟东/文)第六届证据推理与人工智能(ERAI2023)学术会议近日在哈尔滨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推理与决策专业委员会(筹)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大学、重庆大学、云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安航天精密机电研究所等多所高校及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决策分析、智能优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复杂系统建模、证据推理等主题带来多场精彩的报告。

第六届证据推理与人工智能学术会议现场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致辞

专委会(筹)副主任委员福州大学王应明教授致辞

哈尔滨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国辉致辞

专委会(筹)秘书长国防科技大学姜江教授主持会议

   

哈尔滨工业大学郭熙铜教授大会报告

 

国防科技大学吕欣教授大会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张立宪教授大会报告


 

该会议由3位杰青领衔,近26名学者专家做学术报告,150余名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及科研工作学者参加会议。开幕式由专委会(筹)秘书长国防科技大学姜江教授主持,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教授,专委会(筹)副主任委员福州大学王应明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周国辉教授致辞。


 

张喜田在致辞中表示,证据推理与人工智能是当今世界科技领域的热点之一,也是我校重点学科方向之一。未来几年是证据推理及人工智能技术跃迁的重要窗口期,随着应用场景资源的持续开放,场景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证据推理、人工智能与产业的融合必将更加紧密,人工智能的应用也必将迈向更高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智慧动能。


 

学术报告结束后,智能推理与决策专业委员会(筹)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总结此次学术会议成果并就专委会2023年工作安排进行讨论。

  

上一条:我校创意设计产业园创意设计作品在黑龙江-广东产业合作与开放交流大会上大放异彩
下一条:我校成功承办黑龙江省“市委书记进校园”专场招聘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