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3年04月26日   教务处

(李璐/文)4月25日上午,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牵头单位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一行3人,组团单位牡丹江师范学院副校长程爽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工作座谈会。会议在行知楼101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霞出席会议并致辞。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康丹丹、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范魁元及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姜洪泉主持。

  

李庆霞代表学校对王向东一行、程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和教师教育特色亮点工作,着重介绍了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的发展目标、“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七位一体”发展路径,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推动师范类专业教学改革。李庆霞表示,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重要意义在于解决师范教育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协同提质计划为师范教育、师范生、教务人搭建了三个有利平台,有利于帮扶与被帮扶院校师范生教育质量协同提升,有利于师范生获取更加丰富的学习资源,有利于促进组团高校人才培养经验交流。李庆霞强调,学校将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为契机,与牵头高校和组团高校深入沟通、加强交流,扎实推进协同提质计划项目取得特色成效,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向东对我校协同提质计划项目进展给予充分肯定,感谢我校对组团高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建议要加强组团高校的深入合作,要加强协同提质项目与教育教学科研活动联动,要聚焦被帮扶院校关键需求,要凝练项目优势特色,通过组团高校资源共享、内外结合,共同促进师范教育蓬勃发展。

程爽对组团高校大力推进牡丹江师范学院协同提质计划项目落实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近况。针对协同提质项目,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对向东处长的建议进行了逐一回应,并表示学校将把握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要机会,切实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师范教育质量。

会上,三方参会人员针对组团协同提质计划相关工作、牡丹江师范学院项目进展情况、DG3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建设、DM1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建设、DM2教研能力提升项目建设、DM3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高效落实项目提供了新思路。组团高校携手合作、持续探索,扎实推进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努力为师范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委常委会会议
下一条:哈尔滨师范大学“四向发力” 奏响主题教育“最强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