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1年08月29日   地理科学学院通讯员张冬有

“林海雪原”杯第十三届全国机器人大赛暨2011年FIRA世界杯机器人大赛中国队选拔赛于7月26日在海林市圆满闭幕。国际机器人足球联盟(FIRA)副主席、FIRA中国分会会长洪炳镕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来自全国56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比赛与交流。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地理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类人型机器人芭蕾舞冠军、机器人八人舞和类人型平衡木两项亚军。我校师生出色的表现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图1 比赛现场

学校领导对参赛队伍给予了亲切关怀,教学仪器设备及实验管理处、教务处、学生就业指导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和党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以及学院领导给予参赛师生大力支持。比赛期间,参赛队尽展科技才华和创新才智,彰显了“科技、创新、卓越”的办赛主题。在此次参加的11个比赛项目中,凭借带队老师的细心指导和同学们的努力钻研,我校代表队在第一天类人型机器人芭蕾舞比赛中以出色表现摘得桂冠,在类人型平衡木比赛中获得亚军;随后在机器人八人舞比赛中凭借千手观音等造型的完美配合,赢得全场的喝彩,取得该项目亚军。

图2 我校代表队获奖后合影留念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了此次大赛,并播放了我校机器人八人舞比赛的部分视频;新闻频道还播出了中央电视台对我校领队齐少群老师的采访。

图3 我校代表队领队齐少群老师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我校人工智能与软件研发创新基金项目组于2010年4月在地理科学学院正式成立。项目组现有张冬有、齐少群两位指导老师,成员有组长2008级王婷,2008级王宇航、郭子瑞、窦前鑫、周招振、宋明月和2009级于景鑫、闫利爽、白锦蓝、唐锦森、郑诗晨、党盛龙、杨旭、王刃等14名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

地理科学学院机器人代表队曾于2010年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届全国机器人大赛取得一项冠军和一项季军。

上一条:我校被省纪委确定为廉政文化进校园示范点单位
下一条:我校2011年度国家级科研立项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