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校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举报电话及受理范围的公告
2018年04月20日   党委宣传部

根据省属本科高校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现将高校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举报电话和受理范围公告如下:

举报电话:0451-53675629。广大师生员工可通过拨打举报电话,反映高校党政机关作风方面的问题。

具体受理范围:

(一)上级政策领会不透,学习宣传贯彻不到位;推动工作重形式走过场,行动少落实差;在其位不谋其政,遇到问题绕着走;不听取师生意见,决策随意性大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二)办事流程不公开,一次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不落实,部门职责权限不清、业务交叉,“多次跑”“反复跑”;对师生态度生硬,缺乏服务热情;对工程项目、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出难题、设障刁难,影响营商环境等流程不畅、服务不优问题。

(三)干部思想观念陈旧、方法简单,业务不精、情况不明,工作拿不出办法、打不开局面,服务师生能力不足;教师备课不认真,教学内容陈旧、方法手段落后等不细不实、能力不足问题。

(四)上级人才政策学习宣传不到位、贯彻落实打折扣;服务人才意识不强,引进人才、稳定人才措施不力,高层次人才流失严重;尊师重教氛围不浓厚,落实教师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不够等理念落后、轻视人才问题。

(五)教师责任心不强,教学只重过程不重质量和效果;缺乏立德树人意识,只教书不育人;不遵守讲课纪律,散布错误言论和观点;师德失范,道德品质败坏等教风不正、师德缺失问题。

(六)查摆解决。重点是:承诺不兑现,解决遗留问题不力;政策缺乏连续性、朝令夕改;弄虚作假,拼凑数据和工作成果;学术不诚信,侵占他人学术成果等缺乏诚信、学术不端问题。

哈尔滨师范大学深化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4月20日

上一条:哈尔滨师范大学2018年上半年公开招聘辅导员、专业技术人员公告
下一条:关于举办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海外短期游学项目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