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经管专业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开课的通知
2018年05月18日   教务处

各单位:

学校经管专业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于2018年3月整体建设完成,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计划在5月21日正式开课。本次课程总课时24课时,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多个专业共计100人同时上课,课程模拟真实商业社会环境,学生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体验真实的岗位级、部门级、企业级、供应链级等级别间的业务流程,通过线上线下对抗的方式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综合能力。

本次课程为期3天,从5月21日—5月23日,经管专业综合实训课程让即将迈出校园的大四学年同学们提前体会到社会中所学专业涉及到各行各业实际的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工作特点,为正式步入职场积累先期宝贵的实践经验。

开课期间诚邀本校领导、老师以及外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到场观摩交流,我们将以“共行、共享、共赢”的教学欢迎各位的到来!

经济学院

管理学院

教务处

2018年5月18日

附:哈尔滨师范大学经管专业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简介

哈尔滨师范大学经管专业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成于2018年初,位于崇师楼六楼,占地面积约340平米,由三个整体区域构成,能容纳118名学生同时参加实训。

实训中心分为制造企业园区、商贸服务园区、政务及金融服务园区三大块,整合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会计、金融、物流、政务服务等多方面知识,将各个专业涉及的上下游岗位串联起来形成一个虚拟商业社会环境,使学生形成立体化多层次的知识和能力。仿真模拟的岗位包括生产制造型(商贸型)企业等核心企业及工商局、税务局、商业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第三方物流企业、招投标中心、服务型公司等外围服务企业。

通过博弈、实景、角色扮演、协作、讨论、激励、验证等多种实训教学方法,完成从企业经营到供应链竞合及与服务业协同的仿真环境实习。从知识、能力、职业素养三方面对受训对象进行综合评价,最终形成各阶段实习成果。是跨学科、跨专业的综合型、设计型、创新型实验大平台。

实训中心主要面对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开设经管虚拟仿真综合校内实习训练,面对全校开设创新创业综合实训课程。除满足本校教学需求外对周边区域院校实行教学共享,包括实训教学场地、教学资源、教学平台、师资等形成能够辐射周边院校经管类综合实习与创新创业共享型实训中心。

上一条:关于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续贷申请及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图书馆开通联图远程访问系统试用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