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哈尔滨师范大学“守望中秋·共度中秋”征文大赛活动通知
2018年09月10日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通讯员仲微微

各学院: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们在阖家团聚、共度佳节的同时记住乡愁,心系家国,按照《关于广泛开展“守望乡愁·共度中秋”主题活动的通知》(黑文明办通【2018】28号)要求,结合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2349”工作模式实施方案》,决定开展哈尔滨师范大学“守望中秋·共度中秋”征文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守望中秋·共度中秋”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深度挖掘中秋节浓厚文化内涵,引导青年大学生守望乡愁、追忆家乡文化、追寻家国情怀,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力量,构筑中华民族精神家园。

二、活动对象:

哈尔滨师范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2018年9月10日——9月20日

四、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主办

文学院 承办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做好宣传组织及评审工作,要求全体在校本科学生参与活动。

2、参评文章要求自拟题目,体裁不限,字数在800——1200字左右。

3、征文内容要紧扣“守望中秋·共度中秋”主题,内容积极健康,文笔流畅,情感真挚,要求原创,抄袭即取消参评资格。

4、各学院依托本学院的网络平台大力开展宣传征集及优秀征文展示。

5、每学院推荐10篇优秀作品参赛,参赛作品请注好“学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9月20日前将作品电子稿发送至邮箱:2317523272@qq.com

作品格式要求:标题为三号黑体,正文为小四号宋体字,1.5倍行距,在文章题目下注明作者姓名、学院、专业班级。

奖项设置

征文大赛最终根据评分标准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

联系人:李滨娜

联系方式:88060332

附:

征文评分细则

 

项  目

分值

具体评分标准

主题内容

30%

主题鲜明,具有思想价值和现实意义;

内容符合主题要求;

感情真挚,标题醒目、新颖。

体裁结构

20%

文体明确,文眼明显,线索脉络清晰;

文章层次分明、结构合理;

布局严谨、自然、完整。

语言表达

20%

语言通顺流畅、符合逻辑;

写作技巧运用出色合理;

详略得当。

创新和亮点

30%

材料构思新鲜,见解独特;

章法架构具有独到之处;

文章文采洋溢。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8年9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图书馆举办2018年度第5期国学讲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行知青年讲坛“开学第一讲”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