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举办2018年度第5期国学讲堂的通知
2018年09月11日   图书馆通讯员徐海荣

各单位:

近期,图书馆将举办2018年度第5期国学讲堂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主题:《传承孝道构建和谐》

2.嘉宾:雷震

3.时间:2018年9月19日13:30

4.地点: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5.取票方式:

(1)取票时间:2018年9月12日至18日8:30-11:00 13:30-16:00(周六、日除外)

(2)取票地点:图书馆阅读推广部124室领取(个人每人限5张,团体限150张)。

(3)咨询热线:88060425联系人:钟老师

嘉宾简介

雷震,男,1979年生,湖北省公安县人,毕业于黑龙江大学,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伦理学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伦理学理论、中国伦理思想史研究。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当代中国公民道德建设的传统儒家资源研究”,主持黑龙江省哲学社科项目“中国传统儒家伦理的逻辑”;参与国家级、省级项目多项,出版著作1部,在《求是学刊》、《学术交流》等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讲座简介

孝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特别注重孝道,有非常丰富的关于孝道的思想。本次讲座主要从孝在中华民族的地位,孝道的基本含义,传统文化中注重孝道的原因,以及践行孝道的基本方式进行讲解,最后联系实际谈谈当今社会我们为何要传承传统孝道。

图书馆

2018年9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团委举办第251期行知青年讲坛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哈尔滨师范大学“守望中秋·共度中秋”征文大赛活动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