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举办哈尔滨师范大学“卷开锦绣 共享书香”读书季之“读书园”开园仪式的通知
2019年05月13日   图书馆通讯员徐海荣

为进一步营造校园阅读氛围,让我校师生感受文明校园建设成果,增强读书热情,推动图书馆与读者的互动交流,全面展示图书馆线上线下资源。图书馆将背靠梦溪湖,举办哈师大“卷开锦绣,共享书香”读书季之“读书园”开园仪式。开园仪式作为本届读书季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学校开辟的这片园地,呈现校园最美阅读风景,打造出哈师大的一张靓丽新名片。

一、开园仪式时间

2019年5月15日10:00

二、活动地点

江北图书馆北侧“读书园”

三、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四、现场活动如下:

1.哈师大“卷开锦绣,共享书香”读书季之“读书园”开园仪式

学校领导和图书馆馆长分别致辞,宣布读书园开园,并举行签名仪式;为参加读书季图书换捐的师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邀请在黑龙江省高校“言为心声”朗读大赛比赛中,为我校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及最佳原创作品奖的选手做汇报演出。同时邀请在2018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中我校获奖的同学朗诵作品。

2.数字资源推介与展示

数据库现场为我校师生服务。由知网、超星、博看期刊、中科考试库、教师教育等数据库服务人员现场发放宣传使用手册,讲解数据库的使用方法。

3.图书馆签约书商现场服务与展示

为了增强图书馆入藏图书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图书馆签约书商现场为读者面对面交流,欢迎读者到场荐购图书。

4.图书换捐活动

捐赠一本闲置的书,赠你一支芳香的花,或者利用一本闲置的书换取一本喜欢的书。让闲置的书籍流通起来,让更多的人阅读使用,发扬勤俭节约的精神,将爱心传承下去。

5.哈师大第十一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展览

爱自己,爱生活,爱阅读!第十一届校园读书节活动展示,包括:“尤记那些圕时光”互动留言;“卷开锦绣 共享书香”优秀征文展、精品好书推荐展、智能机器人“萌小图”展示。

6.学习资料免费赠送

北京中公教育哈尔滨分公司将在现场向我校学生赠送一批公务员、考研、教师资格等方面的学习资料。

欢迎广大师生到场参与!

图书馆

2019年5月1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行知青年讲坛特别企划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期教学论坛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