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的通知
2019年06月11日   国际交流合作处

各学院:

根据《2019年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遴选通知》(留金选[2019]103号),现将2019年国外教育调研项目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全国计划选派90人,选派类别为访问学者,留学期限3-6个月。

二、选拔条件

1.被推荐人选应为我校正式工作人员。

2.已获得正式或意向性邀请信。

3.政治思想素质好,身体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4.具有较高的调查研究能力和相应的外语水平,能从国际比较的视角认识、把握国内外教育发展过程和热点问题;

5.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网报时提供具体的研究计划书。被推荐人选为管理人员的,其研究计划须与本人工作的领域一致;为研究人员的,原则上应当有与研究计划相关的学术论文发表。

6.熟悉教育政策的专家学者,所撰写的政策咨询报告曾被教育部采用者优先推荐。教育管理部门、高等教育管理人员或从事有关教育问题的研究人员优先考虑。

三、申报程序

1.申请人自行联系准备外方邀请信和外语水平证明。根据《2019年度国外教育调研重点选题清单》(附件一),结合自身研究优势,明确承担选题和调研任务(每人可选1-3个选题),填写并提交《哈尔滨师范大学申报国家留基委项目公派出国(境)教师申请表》(附件二)至所在学院。

2.各学院按照文件要求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与师德学风情况进行考察评估,填写《2019年国外教育调研项目报名统计表》(附件三),于6月21日前将纸质版报国际交流合作处,电子版通过校园OA发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盖雨鸥。

4.经学校审核公示无异议后,申请人于7月15日登录国家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自行进行网上报名,7月16日将网报材料一式两份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申阶段应提供具体的研究计划书,其余材料按照《被推荐人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附件四)准备。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与行业部门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请选择“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

四、咨询方式

(1)哈师大项目负责人:盖老师 0451-88060297

江北校区行知楼845室国际交流合作处留学生科

(2)留基委项目负责人:李老师、刘老师010-66093552/3346

、相关链接

哈师大国际交流合作处http://gjjlhzc.hrbnu.edu.cn/。

附件一:《2019年度国外教育调研重点选题清单》

附件二:《哈尔滨师范大学申报国家留基委项目公派出国(境)教师申请表》(1份)

附件三:《2019年国外教育调研项目报名统计表》(1份)

附件四:《被推荐人选应提交材料及说明》(2份)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9年6月11日

上一条:哈尔滨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生“认领一棵树·留下一片绿”活动倡议书
下一条:关于图书馆举办2019年度第3期国学讲堂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