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2020年06月15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哈尔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但近日北京连续新增多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提示我们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对各单位和全校师生员工提出如下疫情防控要求:

1.各单位立即全面排查统计5月27日(含5月27日)以来学校教师及学生从北京返回人员相关信息,按照学校疫情信息报送机制及时上报。

2.全体师生员工要持续关注北京市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5月27日以来到过北京,特别是到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或接触过上述两个市场相关人员的,请主动向学校报备并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3.师生员工中有从吉林市和沈阳苏家屯返哈人员实行14天居家隔离,牡丹江市返哈人员继续实行14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管理。

4.对排查5月27日以来有北京市旅居史师生立即进行两次核酸检测(间隔时间不少于24小时),对经两次检测结果为阴性且无可疑症状的,实施居家健康管理7天,对检测结果为阴性但有可疑症状的,实施集中隔离。

5.全体师生员工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特别是北京市西城区月坛街道、丰台区西罗园街道、丰台区花乡(地区)、房山区长阳镇等中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学校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从北京市返哈后,要按照我市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6.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7.要改变传统饮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疾病传染的可能性。

8.自己或家人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哈尔滨师范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国家留基委2020年中俄政府奖学金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广泛开展“云赏端午·品味龙江”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