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
2020年09月14日   党委宣传部

各基层党委: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时间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时间为2020年9月14日-20日,校园日为9月15日。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组织师生于9月15日10时起通过新华网、央视频、腾讯新闻、哔哩哔哩、快手、新浪微博、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收看“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为保证学习效果,可安排学生错峰错时观看学习。

(二)举办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组织师生积极参与“202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师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答题时间:9月10日至10月31日

登录方式一:直接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dxs.moe.gov.cn/dati),点击进入“2020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登录方式二: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网络安全”栏目进入后答题。

(三)开展“校园硬核正能量 网络安全共担当”游戏活动

易班网将组织开展“校园硬核正能量 网络安全共担当”游戏活动,以网络安全大寻访为主线,通过在线趣味益智地图游戏的形式,让师生在边玩边学的过程中了解网络相关知识及内容。

活动网址:www.yiban.cn

(四)网络安全宣传标语、主题宣传海报征集活动

全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标语、主题宣传海报征集活动。宣传标语要求不超过30字,主题海报设计要求竖版、比例3:4、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参赛方式:关注“龙江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微信号:HLJGXWLSZZX)微信公众号的活动通知。

三、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了解活动情况并积极参加。有关活动开展情况请于9月17日(星期四)前发送至hsdmaster@126.com。

联系人:盛志伟

联系方式:0451-88060100,1814551006

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14日

上一条:关于教育部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的通知
下一条:哈尔滨师范大学2020届考研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