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参与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
2021年10月12日   党委宣传部

各基层党委:

为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环境,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于10月11日至17日统一开展,其中10月12日为校园日,主要有以下三大活动:

活动一: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

10月11日至17日,教育部、公安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举办“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通过线上问答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学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或登录链接(https://res.nobidagu.top/question09/index.html)参与竞答。在竞答中表现优秀的学生经实名认证可领取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证书及奖品。联系人及电话:苏兰 010-58556862,张宸 010-58582209。

活动二: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

10月11日至17日,教育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开设“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通过PC端、移动端双端口,以资讯、视频、系列微课等形式集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进入学习专区。

活动三:网络安全主题线上短视频接力

10月11日至21日,教育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微信共同发起“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线上视频号话题,各地各校师生可通过微信视频号@中国大学生在线 首页进入活动专题页,添加话题#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并@中国大学生在线 @微信派@学校官方账号后发布原创主题短视频(包括情景短剧、动画视频、原创歌曲等题材),参与话题接力,发挥矩阵传播优势,强化宣传教育效果。联系人及电话:张洪涛 010-58582344。

各基层党委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要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安全防护。请及时总结有关工作情况及活动图片于2021年10月18日前提交至邮箱hsd88060100@126.com。

附件:关于积极参与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12日

上一条:国际美术学院举办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关于自考(含二学历)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