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学期校园室内外环境卫生清扫工作的通知
2022年02月25日   哈尔滨师范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当前正值冬春冻融交替、万物萌动生发时节,为持续营造清新整洁的校园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开始,现就集中时间开展好校园室内外环境卫生清扫工作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清扫时间

2022年3月1、2、3、4、5、6日。

二、清扫范围

各责任区室内外环境卫生和各清冰雪责任区。

三、清扫标准

室内:地面干净整洁,无垃圾、尘土、杂物堆放;门窗、玻璃,无积尘、污垢、陈旧张贴物;墙壁无污渍、印痕、无乱贴、乱挂、乱画、无经营性广告;天花板、墙壁角无灰网;楼道台面,楼梯间扶手、栏杆无污迹、杂物堆放;公共卫生间地面、便池无污迹;卫生清扫工具整齐存放指定位置;教室课桌膛里无纸屑垃圾;室内物品等摆放干净整洁。

室外:校门、围墙、行车道、人行道、甬路,无白色垃圾、无杂物堆放;广场、体育场、停车场无垃圾、纸屑杂物;绿地、园林、花坛,无白色垃圾;景观、石桥,无涂抹、乱贴乱画;垃圾箱规范摆放、周边无堆放散落垃圾;路灯杆、指示标牌,无绳扣、无张贴物;宣传栏,无非法张贴物;马葫芦井盖、雨排水盖等其它公共设施无掩埋、无遮盖。

清冰雪分担区:各责任分担区冰雪清理及时、干净、彻底、无残留冰雪。

四、相关要求

1.校园各责任区环境卫生整治和清冰雪工作坚持“一把手”负责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抓好室内外环境卫生和清冰雪责任区清扫工作的人员组织、任务分解和具体落实。

2.各学院、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劳动教育,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集中整治,形成全校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实现校园室内外环境卫生和各责任区清冰雪清扫全覆盖、无死角,并保持校园环境卫生持久整洁。

3.各“门前三包区”和人行路责任分担区清理出的冰雪要平整散放于园林绿化带内;各学院、各有关部门对室内外各区域清扫出的垃圾要装袋存放,便于保洁工作人员清运;产业处保洁中心责任区清理出的冰雪要及时外运。

4.各学院、各有关部门在组织师生进行室内外环境卫生清扫作业时,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师生个人防护意识,在公共场所和密闭空间要戴口罩、勤消毒,加强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杀。

5.学校爱卫会办公室将于2022年3月7日组织进行检查验收。

哈尔滨师范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2年2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国家留基委2022年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2022年春季学期开馆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