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师范大学2023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学分项目的通知
2023年03月13日   国际交流合作处

各有关学院(部):

根据我校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签署的友好协议,为积极扩展学生海外学习渠道,扩宽学生国际视野,锻炼提高学生英语语言技能,现启动该校2023年温哥华暑期社会实践学分项目。2018-2020年暑期我校有5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该项目,为我校学生体验世界一流名校教育、支撑申请国外研究生提供了极佳的机会,受到学生们热烈欢迎。鉴于此项目的积极意义,今年我校继续推荐该项目,并且认可参加该项目在读本科生实习4学分

一、学校介绍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Columbia,简称UBC),

始建于1908年,是加拿大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成员,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学校位于温哥华市。

UBC包含温哥华校区(总校区)和奥肯纳根校区,与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并称加拿大大学“三强”,并在经历了百余年的长足发展后,逐渐成为在世界上拥有美誉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在加拿大国内的排名中始终保持前三名之列,位居世界前列。

UBC被誉为西海岸的明珠,每年都吸引许多世界一流学子前来就读,尤以科学研究见长,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除了多样化的学生、全球性的远瞻眼光及杰出的研究成果外,UBC的温哥华校园还被誉为全北美最漂亮的校园。

图1 UBC校园

二、项目介绍

1.项目时间:2023年7月14日- 8月14日

2.项目地点:加拿大温哥华

3.项目名额:25人

4.项目申请截止日期:4月8日

5.项目课程:UBC提供应用科学、人文学科、商科、教育学、体育等课程(详见https://vancouversummerprogram.ubc.ca/course-packages/),可从其中选择一个相同或者相近的专业课程包修习,一个课程包含两门课程。每个课程学时为39个课时,其中包括理论和实践学习。课程是交互式的,上课模式包括小组作业、讨论等。课程的考核方式包括作业、小组作业、论文、考试以及课程参与度。学生顺利完成项目,可获得结业证书与成绩单。

6.项目特色:交流生返校后,需向国际交流合作处提交《交流总结》1份、成绩单和结业证复印件1份,作为实习实践作业,教务处认证4学分

7.项目费用:5625加币(详见https://vancouversummerprogram.ubc.ca/applying-to-ubc-vsp/fees-and-expenses/),包括报名费85加币(网申后提交)、两门课程费、资料费、住宿费、医疗保险、迎新会与欢送会费、机场接送机费(接送机仅限当日,如学生不能在当日抵达将不享受此服务)、部分文化参观游览、签证邀请函、毕业典礼及证书等。不包括旅行保险、机票、签证费、个人花费等。

三、申请要求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年满18周岁(部分课程可接收研究生,具体请咨询vsp.ubc@ubc.ca);

2.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无违法违纪记录;

3.语言无特殊要求,具有流畅的英语交流能力,能适应全英文授课。

四、申请流程

1.校内报名

填写《哈尔滨师范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申请表》、《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同意书》和《哈尔滨师范大学在校生出国(境)承诺书》1份,41日前提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

2.网上申报

获得学校推荐资格的同学,需要48日前完成UBC官网注册申请。为避免部分热门课程被抢占,请确定报名的同学尽快第一时间进行网申,以便尽早选择感兴趣的课程包,完成占位。网站链接:https://vancouversummerprogram.ubc.ca/applying-to-ubc-vsp/apply-now/。

UBC网站提交申请请注意以下几点:

(1)请注意选择七月(July Session)报名入口。

(2)网申共有四个步骤,包括:a.确认团体报名;b.提供个人信息;c.提供大学信息;d.选择课程包。

在第一步中,选择以团体方式报名。

在第三步中,“Contact Details of the Administrator”需提供本大学的项目管理人信息,请按以下文字输入(不含标点):

Administrator Office Contact Name:Ms. Gai Yuou

Administrator Contact Person Title: Program Coordinator of InternationalAffairs Office

Administrator Email Address: rainbow5787122@hotmail.com

Contact Telephone Number:+ 86-451-88060297

Summer Program Session: July 14-August 14, 2023

3.录取结果

网申提交后,由UBC审核报名结果,并在10个工作日后发送录取函,以及付款方式说明。报名成功以收到录取函为准。

图2交流活动

五、注意事项

1.项目名额有限,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及早递交申请、办理护照,额满为止。

2.每个专业课程包都有人数限制,额满为止。

3.通知中时间均为加拿大当地时间,感兴趣的同学务必在申请前确认好项目时间与校内教学安排是否冲突,确保不影响校内课程考试等教学安排,如因个人原因需放弃或中途退出,应及时上报学校,已产生费用由个人承担。

4.递交申请后请务必保持手机畅通,及时查收邮件。

六、咨询方式

1.哈师大项目负责人:国际交流合作处盖老师咨询电话0451-88060297,办公地点江北校区行知楼845室留学生科。

2. UBC大学咨询邮箱:vsp.ubc@ubc.ca。

七、相关链接

1.哈师大历年参与项目学生心得:http://gjjlhzc.hrbnu.edu.cn/info/1005/1477.htmhttp://gjjlhzc.hrbnu.edu.cn/info/1005/1295.htm

2.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https://vancouversummerprogram.ubc.ca/

请相关学院(部)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积极宣传。

特此通知。

附件1:《哈尔滨师范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申请表》

附件2:《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同意书》

附件3:《哈尔滨师范大学在校生出国(境)承诺书》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3年3月10日

上一条:哈尔滨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专职教师招聘公告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留基委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