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办2018Esri空间信息技术学习分享交流会
2018年05月23日   地理科学学院通讯员郝冬梅

(郝冬梅/文)为推进我校“双创”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教育,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GIS前沿技术,激发学生对GIS技术的学习、交流和应用的热情,拓宽学生们的思维,地理科学学院于5月22日19时,在理工三号楼220教室举办了“2018Esri空间信息技术学习分享交流会”。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冬有主持会议,学院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主讲同学为2015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刘易文、王梓行、栾浩蕾、段美惠、薛姣,五位同学由哈师大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项目资助,于5月9-10日参加了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办的“2018Esri空间信息技术开发者大会”,今年大会主题是“The Science of Where”。五位同学在此次分享交流会上,分别对GIS与生活的联系、Esri杯全国大学生GIS开发竞赛、ArcGIS Engine到ArcGIS runtime的转变、ArcMap到ArcGIS Pro的转型以及ENVI5.5新版中对建模工具的构建等前沿产品和技术做了精彩介绍,并以基于用户和车辆的LBS定位数据,分析人车出行的个体和群体特征,进行交通行为的预测,使得用户根据预测结果选择拥堵几率更低的道路这一案例,向大家展示了新一代ArcGIS产品在处理复杂地理数据方面的便捷与强大。

本次交流会让同学们更好认识到GIS专业的发展前景,同学们也更加明确了自己来3年的学习目标和前进动力,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培养专业优秀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图 分享交流会现场

以上图片由地理科学学院提供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18届学生考研交流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