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行知学堂第五十四场报告会
2018年06月25日   教师教育学院通讯员宋鸽

(宋鸽/文)为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理念培养,满足对高素质师范生的培养要求,教师教育学院于6月21日19时,在崇师楼B区302室举办了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为主题的第五十四期行知学堂。学院邀请了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处副主任,兼高三优班班主任,拥有15年班主任工作经历的语文教师刘治军为同学们作报告。

刘治军结合自己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围绕当前各方面的教育问题,阐述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刘治军条理清晰地讲解分析了许多教学案例。他指出,作为一名班主任要具有外圆内方、换位思考、确立目标、勇于创新的工作素质。在班主任成长的路径中不断的吸收专家的经验,整合老教师的资源并结合自身进行反思总结。提出了作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对于学生的教育要用力、用情、用心、用法,结合各种方法促进学生成长。讲座中,刘治军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生动的实例、与在座学生热烈的互动交流,让大家获益良多。

此次讲座为学生提供了与中学教育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使学生对中学教育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为提高教学实践技能进步奠定了基础。


图 讲座现场

以上图片由教师教育学院提供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中俄高校俄语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周震教授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