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专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2018年07月07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讯员刘祎男

(井乐刚/文)6月29日上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哈尔滨鑫天食品有限公司举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于丽杰、党委副书记高阳、副院长丁国华、副院长郭东林、副处级辅导员李凤、副教授唐高霞,哈尔滨鑫天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玉鑫、副总经理张东等出席挂牌仪式。于丽杰和王玉鑫共同为哈尔滨师范大学专业实习基地揭牌。

图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哈尔滨鑫天食品有限公司举行专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中,于丽杰对哈尔滨鑫天食品有限公司多年来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公司今后能接纳学生进行深度实习。王玉鑫表示,哈尔滨鑫天食品有限公司能成为哈尔滨师范大学的专业实习基地是公司的骄傲,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具有人才和信息资源优势,双方今后可在新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合作。

哈尔滨鑫天食品有限公司已连续多年接待生物技术专业学生的实习工作。该公司地处哈尔滨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欣盛路,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固定资产1.8亿人民币,现有在册职工750人,其中大中专毕业生197人,具有各类技术职称133人。该公司是以黄豆酱系列、风味熟酱系列、纯黄豆酿造酱油系列为主的大型调味品生产企业,曾被黑龙江省调味品工业协会授予2007-2008年度“黑龙江省调味品行业龙头企业”,被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2005-2006年度“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其产品太阳岛牌酱被黑龙江省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授予“黑龙江名牌产品”。

为了提高生物技术专业学生的实践技能,开阔专业视野,增加感性认识,更好地把理论知识和生产实际相结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已和省内外近20家生产企业、研究院所和高等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了多个专业实习基地。近10年来,生物技术专业学生每年都到哈尔滨利民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制药、食品企业参观实习,个别学生已被实习单位聘用。

以上图片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提供

上一条:美术学院召开2015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19届考研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