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二十六期青年学人讲堂
2018年07月13日   化学化工学院通讯员刘国权

(耿放/文)7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二十六期青年学人讲堂,邀请美国波多黎各大学陈中方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How to Survive in Machine Learning Era: Some Recent Less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赵景祥主持。

报告中,陈中方教授首先就何为机器学习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认为,材料设计现已进入备受好评的机器学习时代,在不久的将来,人工系统将能够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预测具有所需特性的材料,并且可以在各个方面优于人类。未来可预见的是,许多常规计算研究将被机器取代。与此同时,这也将给我们带来一个严肃的问题,即我们如何才能在机器学习时代生存。在报告中,陈中方教授从其课题小组在二维纳米催化剂和含有次配位过渡金属的硼片的计算设计中总结出一些经验教训,还就如何培训新一代科研学生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在报告最后的提问、研讨环节中,陈中方教授针对参会师生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地解答,令会议现场掌声不断。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与安得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