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举行国外访学教师汇报讲座
2018年09月13日   西语学院通讯员徐伟伟

(孟彤/文)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从业技能,开拓教师的视野,了解到最地道的异域文化,西语学院于9月12日下午在西语楼527室举行国外访学教师汇报讲座。主讲人杨东、高红老师,西语学院院长程爽、副院长张春玲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杨东就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访学心得与大家分享,从申请访学需要注意的问题、与导师沟通过程中如何得到对方的认可、办理国内手续的事宜到国外报到流程、科研及生活问题做了介绍,尤其是对个人回国之后的设想做了展望。而后,高红从访学前期准备、申请访学攻略、访学学校及学习生活介绍三个方面进行汇报,详细介绍了到美国贝勒大学访学的心得体会。

两位老师的经历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既学到了国外大学先进的教学方法又明确了自己将来的访学方向,提高了教师自我发展的积极性,加强了学院学风建设,为学院日后教学工作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 国外访学教师汇报讲座现场

图 国外访学教师汇报讲座现场

图 国外访学教师汇报讲座现场

以上图片由西语学院提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王宽全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下一条: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姜峰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