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与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校企合作签约实习基地
2018年10月22日   管理学院通讯员陈凤

(陈凤/文)为加强校企合作,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搭建学生实习就业平台,10月17日上午,管理学院与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签约暨实习基地授牌仪式。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海龙先生、人力资源经理尹巍女士、人力资源专员姬雪女士,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马静岩、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可心、管理学院院长赵辰光、副院长万立君出席仪式。

仪式上,赵辰光教授代表管理学院对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在介绍我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之后,表达了学院领导班子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视,希望在实习、实践、实训、订单式培养、毕业生论文设计、双导师制等多方面开展双方合作。

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海龙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前景、社会的就业状况和人才需求情况。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04月,在持续强化速运业务的基础上,坚持以客户需求为核心,围绕快递物流产业链,不断丰富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种类。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专用运输(冷藏保鲜),国内快递(邮政企业专营业务除外)等。仪式上,王海龙总监表达出校企合作、资源互补、协同双赢的合作意愿,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践方式、实习阶段、职业培训、企业导师讲坛等方面进行一系列的交流洽谈。

赵辰光、王海龙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协议,马静岩代表哈尔滨师范大学向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授予实习基地牌匾,仪式中正式聘请王海龙先生、尹巍女士为管理学院实践导师,同时颁发导师聘书。

王海龙先生、尹巍女士随后进入教室,与管理学院部分学生面对面地展开实习实践、个人职业规划、职业目标认知等方面的初步培训,提出在校学生应利用企业实习机会提高职业技能、明确岗位认知,做好未来的个人职业规划,以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求。

本次校企合作洽谈、签约仪式的圆满,体现出管理学院在实习基地建立与靶向就业相结合的特色趋势,随着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有利于推动提高学生创新、实践和就业能力,实现“双赢、共赢”,更为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起到积极的保障作用。

  


图 会议现场


图 授牌仪式现场

  

以上图片由管理学院提供

上一条:管理学院与黑龙江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基地
下一条: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姚一豫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