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与黑龙江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基地
2018年10月22日   管理学院通讯员陈凤

(陈凤/文)实习实训是高校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实习实训基地是开展实践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场所,是学生了解社会和企业、接触生产实践的桥梁。为了推动校企合作,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实践平台,10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可心与黑龙江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人力资源部经理孙迎春、仓储中心前端经理谭晓滨、仓储中心生产经理刘宝东及黑龙江防损部主管娄波就开展校企合作的形式、订单式培养等内容进行深入洽谈。

会上,刘可心指出,对学校而言走校企合作之路,争取依靠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主动服务企业的需求,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创业教育又快又好发展的根本途径。黑龙江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软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物流经营信息管理;货物运输代理;仓储服务;货物装卸服务;物流设备安装、维修;批发与零售等……经营范围广泛,能和这样的企业进行深度合作,这是对我校办学实力的充分信任,也是对我们以往友好合作的肯定和总结,也拉开了我们在新形势下更深入的、全方位合作的序幕。在此期间,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孙迎春经理也谈到了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和渴望,以及该公司为学生提供的广阔发展空间,希望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与学校合力开设“京东班”进行靶向式人才培养,提高学生的竞争能力。学院领导与该公司代表还就实习模式、未来发展等工作与实习基地单位进行了有益探讨和深入交流,并在诸多方面达成共识。

随后,刘可心代表学院与黑龙江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现场签订《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书》,并为该公司授牌。此外,学院还特意为孙迎春经理、谭晓滨经理、刘宝东经理颁发实践导师聘书,期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不仅可以给学生提供实践、实习指导,也可以给学院老师提供更多交流的平台。

在签约授牌和颁发聘书的仪式结束后,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还为管理学院2016级市场营销和物流管理的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实习实践培训,在培训中企业的导师讲到了企业发展的历史让学生对企业的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还具体提到了学生在进入该企业实习具体的工作流程、任务和注意事项,为接下来这两个专业为期半个月的实践性实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实习基地签约授牌及导师聘用为学院师生进一步加强专业技能训练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对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及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图 授牌仪式现场

以上图片由管理学院提供

上一条:东北师范大学陈晓慧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管理学院与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校企合作签约实习基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