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邀请董崇英教授、苏育才教授、芮和兵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8年10月26日   数学科学学院通讯员王敬国

(王敬国/文)10月20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博士生导师董崇英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芮和兵教授和苏育才教授在理工一号楼227室为数学科学学院师生作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穆强教授主持。

讲座中,董崇英教授精深而不失趣味性地简述了月光猜想的背景与顶点算子代数的关系,介绍了顶点算子代数在诸多领域中的应用。此外,董崇英教授以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从事科学研究首先要有兴趣,然后要有扎实的基础以及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最后要抓住机遇。

芮和兵教授为师生们讲解有关Birman-Murakami-Wenzl代数(简称BMW代数)方面的知识,并简要介绍了该方向的发展前景及国内外研究现状。苏育才教授通过讲述多项式代数介绍了当代数学的前沿内容,深入浅出的引入了著名的Jiacobi猜想。

本次报告会开阔了数学科学学院师生的研究视野,拓展了科研思路,激发了研究热情,对学院的科研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意大利音乐家Pasquale Tizzani教授来我校音乐学院讲学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