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人工智能+数学带给你金牌职业生涯”讲座
2019年04月19日   数学科学学院通讯员王敬国

(王敬国/文)4月17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高等教育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哈尔滨工大易通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荆荆老师于理工一号楼237会议室为学院2016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同学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数学带给你金牌职业生涯”的报告。

讲座中,杨荆荆生动地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及最新发展现状,介绍了我国关于AI的国家级与地方级战略目标和规划,展示了2017年春晚节目中跳街舞的机器人,同时又深入分析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密切关系,使同学们了解到5-10年内,人类就将进入智能一切的时代,机器人像水、食物、互联网一样,成为人类每天生活中的标配,难以脱离。杨荆荆鼓舞同学们要立足本专业,扎牢基础,开拓视野。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科技的高速发展并近距离地接触到了人工智能的成果和发展趋势,从而对自身学业有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


图 讲座现场

以上图片由数学科学学院提供

上一条: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宋伟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2015级专业实习总结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