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2019年05月10日   历史文化学院通讯员方智

(段永富/文)5月8日上午,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历史所二级研究员王希亮在人文楼516教室为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实例点评》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活动由学院院长李淑娟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共同享受了精彩的学术论文写作指导,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中,王希亮研究员从论文选题、问题意识、史料选取、结构设计、技术问题处理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硕士学位论文写作过程中应规避和注意的问题。随后,又针对中国近现代史方向的11篇硕士论文进行个案剖析,逐篇解读各篇论文中存在的不足,提出解决策略。王希亮研究员的讲座深入浅出,应对性强,在师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通过该讲座,既解决了研三同学论文写作中的困扰,也为研究生一二年级同学学术论文的写作提供了方法上的指导。

此次学术讲座是学院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学术素养而开展的学术活动,起到了极好的效果。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又进一步就所关注的问题向王希亮研究员请教,获得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名师见面会”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