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年05月10日   管理学院通讯员陈凤

(陈凤/文)为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师范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2349”工作模式实施方案》,推进毕业“十个一”系列活动,切实提升本科生学历层次和就业质量,鼓励更多学生有针对性地备战研究生考试,增强考研的信心。管理学院于5月8日晚以专业为单位在人文楼112室、127室、212室和社科楼202室、301室、302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分享会邀请到学院2015级部分考研成功的优秀学生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学院2016,2017级全体学生和部分2018级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2015级优秀的考研学生代表首先就“为什么要考研”这个问题与同学们做了分享,解释了考研在当前社会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他们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地讲解了考研期间应注意的各科的复习方法、日常学习的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自信心的树立和作息时间的安排等,告诫同学们在考研路程中少走弯路。此外,他们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激励同学们应该勇往直前,在考研的道路上坚持不懈,永不言弃。其中,考入广西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杨文清以“选择考研高校”为主题,希望同学们选择考研的院校不能盲目从众,要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的考研高校,选择自己喜欢并适合自己的专业,同时要端正自己的考研心态,积极备考。考入山东大学产业经济学的陈莲强调考研期间最重要的是要坚持,要做好打持久考研攻坚战的准备。她分享了自己的一些考试复习的技巧给同学们,提醒同学们在考研核学习中都要注重劳逸结合,要以身体为资本,并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更上一层楼。

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选择复习资料、研究生复试等”问题向各学长学姐们展开咨询,主讲的学生代表也认真分析并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了很多考研的相关知识,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考研交流会的举行,有效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情况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同时引导同学们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准确定位自身目标,科学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对学院学生考研之路有着很大的帮助。


图 考研经验交流会现场

以上图片由管理学院提供

上一条:美术学院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学术讲坛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