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讲坛
2019年06月19日   美术学院通讯员崇明宇

6月11日,美术学院在我校江南校区双创园举办第五、六期研究生学术讲坛。讲坛邀请到了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The Belarus National Technical University)建筑学院教授阿莱克西·索洛金(Alexey Sorokin )、《中国当代艺术》社长总编丁正耕作专题报告。美术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教师认真聆听了讲座。美术学院副院长孟宪德主持讲坛活动。

上午,阿莱克西·索洛金教授作题为《白俄罗斯的纪念碑雕塑》的专题报告。阿莱克西·索洛金教授首先介绍了白俄罗斯国家的基本文化历史以及白俄罗斯纪念碑雕塑产生的原因及文化背景。接着具体介绍白俄罗斯纪念碑雕塑的历史发展及创作白俄罗斯纪念碑雕塑的几位重要艺术家并分别介绍他们的代表性纪念碑雕塑作品。

下午,丁正耕教授作题为《语言、技术与艺术创作及其关系——老丁艺术创作散谈(一)》的专题报告。讲座中,丁正耕不仅分享了自己三十九年的文学、绘画、音乐创作学习的经验,还以深入浅出的形式呈现了他在中国民间尤其是少数民族地区行走三十多年对大自然的认知所得来的艺术创作方法论。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考研讲座
下一条:地理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员科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