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举办2017级小语种专业学生出国动员大会
2019年07月01日   西语学院通讯员徐伟伟

(于琦慧/文)为落实小语种专业学生“2+1+1的中外联合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学生出国留学行前培训,6月27日下午,西语学院在西语楼527室举办了2017级小语种专业学生出国动员大会。西语学院院长顾世民、学院党委书记李贵彬、党委副书记刘春玲、副院长张春玲、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同志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张春玲主持。

会议伊始,李贵彬代表学院党委对百余名2017级小语种专业学生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爱党爱国,时刻不忘党的教育,在外学习期间要保持热爱祖国的热忱,维护祖国荣誉和尊严;二是要保障自身安全,提升安全意识,注意安全细节,谨慎交友,小心出行,让老师和家长放心;三是保守国家秘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并叮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大家的期望。

随后,国际交流合作老师强调了要尊重中西方文化差异,彰显我国礼仪之邦的大国风范,遵守法律和学校规则;其次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保持警惕,并表示学院将尽全力为同学们解决在各方面遇到的问题。

张春玲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分置换问题、出国的学习内容、实习要求及实习成绩评定说明等相关事宜。学院教师代表西葡语系主任刘孝忠寄语即将出国的学子注意安全,注重细节,珍惜机会,珍惜时间。2016级刚刚出国归来的张金铭学生将自己出国的经验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2017级学生代表付琪涵则表达了对出国学习的期待以及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的决心。

会议最后,顾世民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同学们应当与人多接触交流,利用这次机会,提高语言能力,深刻了解文化内涵;注重中西方教育体制、教学观念的差异,注意综合素养的提升;出国学习期间必须严格遵守我校的相关规定,尊重对方国家文化和习俗,保护我国国家尊严,树立中国良好形象,彰显大国风范;出国前做好心理建设,调试态度,做好准备;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并祝愿大家学有所得,千帆历尽,归来仍是少年。


图 会议现场

以上图片由西语学院ti共

上一条:管理学院赴哈尔滨新区松安智慧社区进行认知性实习
下一条:著名播音艺术家葛兰来我校传媒学院讲座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