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特邀俄罗斯科学院Kulikovskiy博士来院交流访问
2019年08月18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讯员隋丰阳

应黑龙江省水生生物多样性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范亚文教授邀请,7月 30日—8月3日,俄罗斯科学院植物生理研究所Kulikovskiy博士来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为期5天的合作交流。Kulikovskiy博士是著名的硅藻分类学家,对俄罗斯及东南亚的硅藻生物多样性有深入的研究,在硅藻分子系统学及生物能源开发利用方面也有突出的成果,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近10部,报道了硅藻新属20余个,新种近200个分类单位。

7月31日,Kulikovskiy博士于理工三号楼323室,为重点实验室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做了题为“俄罗斯贝加尔湖硅藻分类及生物地理学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水生生物多样性研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张梵、马煜、王禹霖也分别做了题为“中国海南岛淡水硅藻植物分类学研究”,“松花江哈尔滨段浮游植物演替与环境因子关系的研究”,“富油舟形藻(Navicula sp.)对三种抗生素胁迫下的生长指标和油脂积累”的报告。

报告交流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学术互动讨论。Kulikovskiy博士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参观了水生生物多样性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对重点实验室目前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与研究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就下一步合作研究提出设想规划,双方就今后进一步开展广泛合作交流达成了意向。

本次学术合作交流,充分展示我校水生生物多样性研究成果,扩大了我校生物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学术影响,为我校学术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希伯来大学Shahal Abbo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徐蓝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