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SCI论文写作辅导》讲座
2019年10月30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过程中,应学院师生要求,进一步做好“找差距、抓落实”,开拓师生学术视野,提高SCI论文写作水平,10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工三号楼320室举行了《SCI论文写作辅导》系列讲座的第一讲,主讲人为潘旭明副教授,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图 会议现场

潘旭明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发表SCI论文20余篇,是多家SCI期刊的审稿人。他从自身多年SCI论文的撰写经验出发,围绕SCI论文的结构、论文规范与润色、投稿与修改以及信件模板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同时,为了提高参会人员SCI论文的写作能力与技巧,潘副教授倾囊相授,详细讲解了英文写作中各个模块的写作特点以及常用的语言句式。最后,潘老师强调论文写作必须持有端正的学术态度,认真撰写,杜绝学术不端。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收益颇丰。通过精彩的报告,参会人员更加理性地认识到了SCI论文并非高不可攀,更进一步学习到了SCI论文的写作技巧,对于提高学院研究生的科研素养以及SCI论文的写作能力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学院还将邀请其他科研成绩突出、SCI论文发表较多的教师陆续主讲本系列讲座,切实促进学院师生的SCI论文写作水平。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第九届讲课大赛
下一条:斯拉夫语学院举办甘雨泽教授学术报告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