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教研部举办2018级教育硕士实习汇报大会
2019年12月24日   公共英语教研部

(宋晋怡/文)12月17日上午公共英语教研部在109室举办了2018级教育实习汇报大会。公共英语教研部副院长才亚楠、实习基地带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2018级、2019教育硕士出席会议。

此次教育实习共包括四个实习实践基地: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哈尔滨市第六十九中学、哈尔滨市第五中学、哈尔滨第七十六中学,四位实习组长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图片、视频等丰富形式,对各实习基地整体情况和同学们的实习收获进行总结汇报。

在优秀实习生汇报比赛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一学期的实习经历和实践反思,精心准备不同课型,运用雨课堂、多媒体课件等现代教育技术和理念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比赛结果万吉、姜丽丽、夏文等三位同学名列前三名。汇报比赛结束后,裴云红老师代表评委组进行了点评:同学们在讲课中体现出现代教学设计的理念、突出信息提取以及文章结构梳理,注重课堂教学的互动性,教学技能展示出较大的提升。同时在教学策略、教学方法、和板书的使用等方面有待提高。

最后,由现场导师为英语部2019年度研究生讲课大赛、英语演讲比赛以及PPT制作大赛获奖者颁奖。才亚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研究生教育实习实践是教育硕士培养中的重要环节,通过一个学期的教育实习实践,同学们深入基础教育一线,在校内外导师的联合指导下,走上讲台授课,参与班级活动管理,参加教师集体备课,观摩各级公开课、名师工作室等活动,提升个人能力、积累宝贵经验,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实习基地的好评和肯定。

本次实习汇报大会展示了英语部教育实习的成果,体现学生把知识综合运用于教育和教学实践,提高专业能力和从业技能。

 


图 实习汇报大会现场


图 实习汇报大会现场

上一条:同心战“疫” “课”操左券 ——我校公共课教师亮剑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邀请四川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寅教授举办系列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