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一
2021年05月12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杨舒涵、吴彤/文)为庆祝哈尔滨师范大学建校以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学七十周年,校友纷纷献上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值此机会,为使学生详细了解创业相关内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特邀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独立制片人1993级校友马红于5月7日在理工三320室举办“校庆系列学术报告”活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学院教师以及生科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马红首先表达了重回母校的激动之情,而后借用自身求学的经历同大家交流经验。马红从以下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建议:一、要有自己的特长,充分了解并善于利用自己的优势;二、要对所选专业满怀足够的热爱,找到喜欢并能够长久坚持的学习方向;三、要有足够强大的内心,积极地面对大学生活,学会自己肯定自己,增强个人自信心。在讲座末尾,马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她将自己的经典播音送给大家,祝愿学弟学妹们都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成为最想成为的人。最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对活动进行总结,她首先对马红的观念表示肯定,并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除了享受大学轻松的生活以外,更要充分做好在未来进入职场的准备,积累知识、锻炼能力、沉淀自己,为国家实现自己的价值。

图 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创业的艰辛,也为未来选择职业做好了准备。借七十年校庆盛礼,同学们得以学习优秀校友的经验,并将经验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争做对人民有用、国家有利的新型人才。最后祝愿哈尔滨师范大学桃李天下,继续谱写崭新篇章!

马红,2000年成为CCTV综合频道《东方时空》栏目记者、编导;2001-2006年任CCTV-2《经济半小时》栏目编导和《中国建设》栏目制片主任、制片人;2007-2012年作为制片人参与了CCTV-4《让世界了解你》栏目;2013年至今一直保持着央视独立制片人的身份。她曾经制作过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气候变化领域内的节目,承担国家农业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重大项目的媒体宣传任务以及联合国UNDP、UNIDO、FAO在华项目媒体宣传任务。

图 活动现场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知名校友乌兰托嘎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