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会
2021年05月13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陈佳琪、江鑫雅/文)春风桃李七十载,砥砺前行正扬帆。为庆我校七十周年华诞,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学七十周年,展示优秀校友的师大情怀,切实提高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宽学生科学视野,激发学生科学思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5月8日中午在理工三号楼320室召开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会。会上邀请了1977级校友王全喜————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进行学术报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学院部分教师出席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郭东林主持。

报告会伊始,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向王全喜赠送了七十周年校庆纪念礼盒,表达对优秀校友返校庆七十华诞的热烈欢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王全喜回忆起自己的早期经历。本科期间的许多恩师不仅传道授业,激发了他对于植物的热爱,还注重引导他确立人生的阶段性目标。后来,他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和团队的丰富研究成果,其中包括《中国淡水藻志》等书目的编研。王全喜说:“感恩母校,是母校培养了我,改变了我的命运。本科阶段开启了我人生的新篇章,研究生阶段塑造了我的人生观,使我确立了一生的信念。”王全喜希望学子们用奋斗诠释青春风采、践行家国情怀,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勇攀高峰,无愧自己的大学时代。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总结指出,值此七十周年校庆之际,我们回望过去,也要展望未来。过去的七十年,一代又一代生科人潜心钻研、砥砺耕耘,播撒知识文化于白山黑水;在未来,我们更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让每位学生都能在生科院不负青春,遇见最好的自己;也希望同学们在学科领域中碰撞出更多思维灵感,开辟出更多科研视角,努力推进学院的科研建设与发展,勇担师大的未来!最后,希望大家接好王全喜等优秀校友的接力棒,树立好明确的目标和努力方向,成为国之栋梁。

在本次报告会上,王全喜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为同学们提供了和优秀校友互相交流的机会,还为同学们搭建了了解科学前沿的平台。同学们表示,听了王全喜教授的报告会获益匪浅。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母校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让我们可以心无旁骛地学习钻研,我们一定会在哈师大这方沃土上锤炼本领、丰满羽翼,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全喜教授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站长,上海市“植物种质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植物学会理事,上海市植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孢子植物志》编辑委员会委员等职。从事藻类与环境领域研究30多年,在淡水藻类区系分类、藻类在林境监测中的作用,特别是淡水硅藻系统分类及其与环境的相关性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省部级项目8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140余篇,主编教材1部,学术著作9部,获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念师恩追求卓越勇前行”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