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教研部和研究生学院开展“新文科大外语”研究生外语教学新需求调研会
2021年07月06日   公共英语教研部

(王丽君/文)为有效提高我校学硕研究生外语公共课授课质量,公共英语教研部和研究生学院于2021年7月1日下午在西语楼137室联合开展“新文科 大外语”研究生外语教学新需求调研活动,研究生学院、公共英语教研部领导以及各学院非专业研究生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师生共同就现阶段学生英语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对策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各学院研究生代表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大家谈到,现阶段,除自身听说读写译等基础能力较差外,在如何检索和阅读外文文献、撰写英文学术论文、全英汇报学术成果等方面也存在困难。针对以上问题,公共英语教研部领导表示,研究生学术团队教师会同研究生学院一起综合考虑各方需求,进一步优化学生课程设置,丰富学生学术资源,培养学生英语学习兴趣,为学生创设更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

会议最后,王淑杰做了精彩总结,对各学院研究生代表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必须有持续的输入,才能够持续地输出。未来,公共英语教研部将同研究生学院共同努力,在最大程度上满足学校研究生外语学习需求,为同学们创设一个更好的外语学习环境。


图 会议现场

上一条:斯拉夫语学院召开课程教学大纲展评会议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八届“3M空气净化、净水”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