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邀请美国特洛伊大学教授冯睿举办学习宣讲活动
2017年12月14日   西语学院通讯员徐伟伟

(李慧娴/文)为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增加对国外教育的理解,树立未来人生目标及职业方向,西语学院于12月12日特邀美国特洛伊大学研究生导师冯睿教授在西语楼527室举办英语学习宣讲活动,部分英语教育系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王莉娅主持。

宣讲会伊始,冯睿提出了对英语学习方面的几点建议。他指出,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首先应该将手机及电脑系统都调换为英文模式,让自己在英语的语言环境中学好英语,并建议大家多读英文书,并且要读不同种类的英文书,既要读文学类的小说,又要读与科学有关的书籍;同时还应该关注外国新闻,尤其是由英语写成的新闻。随后,冯睿指出,学习英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是“说”,伴随表达能力的提升,听、写、读也会有较大的提高。最后,冯睿教授阐述了自己的基本理念:用英文学习英文,用英文解释英文。例如背单词时应用英文释义去理解,查词典时应用英语词典等。同时,他鼓励大家不要在讲英语时想中文,只有这样才能摆脱中国式英语的思维,也应改变学习汉语时由字形转变为含义的方式,应开始练习由声音转变成含义的英语学习方式,只有这样,英语学习才能取得实质性的效果。

王莉娅指出,做语言方面的研究学习应扩展知识面,不能只单单学习英语,应让各科相互促进、融合,从而促进英语的提高。她同时鼓励大家多练英语,努力学好英语,做最好的自己。

最后,同学们积极与冯睿教授互动,提出自己的问题,冯睿一一耐心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宣讲会通过学术交流扩展同学们的视野,提供了一个了解国外研究生教育的窗口,为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带来了有效的信息,为找工作的同学提供了毕业后的职业规划,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及职业方向。

图 学习宣讲活动现场

以上图片由西语学院提供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4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学生及带队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