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与动画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黑龙江省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2018年05月15日  

(孙树娟/文)5月7日,由我校传媒学院承办的“数字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 暨“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黑龙江省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黑龙江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大庆师范学院、佳木斯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等来自省内12所高等院校的20多位院校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我校传媒学院院长王伟建教授为大会致词。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执行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介绍了研究会相关情况,并探讨了“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创意在电子商务、社交网络、教育等领域的广泛应用,讲述了数字艺术相关专业发展情况以及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

教育部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谢清风秘书长从数字媒体产业业态、产业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展望了未来数字媒体产业的独创性、不可复制性以及个性化与非流水线生产的发展趋势。

在本次会议上,公布了黑龙江省工作委员会组织机构名单,并为部分开设有“数字媒体艺术”“动画艺术”的省内部分院校代表性的专家、学者颁发了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委员证书。王伟建教授作为主任委员,代表委员会对未来专业的发展、实践教学开展、扩大学会社会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构想与期望。

委员会成立后确定了一系列工作:进一步树立现代教育理念,研究与实施教学方法,促进教育技术、技能与学科教学更好的融合,培养教师的实践应用能力,提高教学艺术感染力,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

图 成立大会现场

以上图片由传媒学院提供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六届“我师最强音”卡拉OK总决赛
下一条:西语学院召开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工作布置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