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安全信息“闭环式”报送管理办法培训暨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2018年05月15日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通讯员仲微微

5月11日下午,我校在江北校区科学会堂组织召开了学生安全信息“闭环式”报送管理办法培训暨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姜玉洪、副部(处)长王彦庆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专题培训。各学院辅导员、部分安全信息员6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王彦庆主持。


图 会议现场

姜玉洪对闭环信息报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结合实际案例,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预判并上报。各学院要加强走读学生的监督管控,对网约车、网络不良贷款等做好教育引导,要构建和筑牢我校心理安全的应急处置系统,维护学生的健康成长。他强调,要让每个人都成为安全信息员,对自己、对身边的同学负责。

保卫处宋庆春老师结合工作实际,以防火、防盗、防骗等内容为主题,利用大量的真实案例,详细地介绍了常见的诈骗形式、特点及防范对策;通过真实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在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预防意识以及火灾逃生自救能力;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李井申老师从闭环信息报送工作的目的意义、内涵原理、研判标准、机制流程以及安全信息员的职责和工作内容等方面,详细地解读了学生安全信息“闭环式”报送管理办法,并列举了大量的真实案例,生动地诠释了“闭环式”管理办法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起到的突出作用。

王彦庆在总结时指出,全体辅导员和广大安全信息员要认真学习姜玉洪部长对于本次安全会议的讲话精神,将安全教育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及时传递给学院的每一名同学,要引导广大同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教育,做好自我防范,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各位安全信息员要结合讲座内容,做好舆情收集和信息上报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理校园内的一切安全隐患,以身作则,争做安全的缔造者和守护人,为全体同学做好示范和表率作用,确保校园的平安稳定和学生的健康成长。

以上图片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提供

上一条: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西语学院举办英语影视配音大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