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举办“外语活动月”系列活动
2018年05月22日   西语学院通讯员徐伟伟

(孟彤/文)为树立学生专业情志,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营造外语学习的浓厚氛围,为学生搭建“想听、敢说、能读、乐写”的平台,展示学生学习的阶段性成果,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目的语应用能力,西语学院举办第四届“外语活动月”,同学们积极参与,收效显著。

本届外语活动月以“领略西语风情,携手与梦同行”为主题,包含外语单词大赛、外语朗读比赛、外语影视配音比赛。活动从启动到落幕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参与人数达1500余人,体现了“外语活动月”是外语人的节日,同学们在参与活动中品尝到了知识的盛宴。

词汇量是听说读写的前提,4月11日晚,学院一、二、三年级各语种学生举办外语单词大赛海选,三个年级学生全员参与,引导学生正确识记单词,体会英语学习的快乐,经过初赛、复赛、决赛长达半个月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了6名西语学院“单词之星”。

语言是交流的工具,朗读是提高口语表达的重要手段,4月15日至5月9日,举办了英语朗读比赛,旨在培养学生敢说敢表达,优化学生语言面貌,促进学生拥有标准的语音语调,帮助学生养成高声朗读英语的习惯,比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为使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语言学习的魅力,在中西文化比较中增强文化自信,4月20日至5月13日举办了外语影视配音大赛,分个人配音和小组配音两种形式进行,最终评出了最佳演绎奖、最佳合作奖等6个奖项,配音比赛在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的同时,拓宽了国际视野,增强了合作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本次外语活动月重在广泛参与,提升质量,着力将“外语活动月”打造成西语学院品牌活动。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显示了西语学生对外语学习的热爱,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外语应用能力与实践能力,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做出了贡献。

 


图 “外语活动月”系列活动现场

图 “外语活动月”系列活动现场

 

以上图片由西语学院提供

上一条:美术学院党员和青年志愿者赴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碑文修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梦系青春,舞韵如初”校园舞蹈大赛决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