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召开“守望者奖优助学金,贤文助学金”感恩励志座谈会
2018年06月11日   西语学院通讯员徐伟伟

(刘星宇/文)为感恩优秀校友的无私奉献,传承西语情怀,搭建学生之间交流互动平台,6月8日,西语学院在西语楼211室召开“守望者奖优助学金,贤文助学金”感恩励志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姜玉洪,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李贵彬,党委副书记刘春玲及全体辅导员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特邀设立守望者奖优助学金的2004级优秀校友张洪亮和设立贤文助学金的2010级优秀校友魏君珊分享事迹、交流经验。

座谈会首先以短片的形式回顾了两位校友创立助学金的义举,刘春玲为大家介绍了两位优秀校友的事迹。

姜玉洪在会上讲话,称赞两位优秀校友惦念西语、铭记母校的无私馈赠行为,为广大师大学生做出了榜样,这与各位教师的教育密切相关,亦反映出我校毕业生离校教育“十个一”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寄语西语学院,鼎力打造更有凝聚力、更有人情味的集体,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才能的优秀学生,让学生感受到母校的关爱,从而做出优异成绩、回馈母校,以此激励在校学生,将这种奉献精神传承下去。

了解两位优秀校友的事迹后,受资助的学生深受感染,纷纷表达对学长学姐的感谢之情,也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承前启后,将大爱薪火相传。

两位校友也结合自身事迹,畅谈创业、求学路上的收获,以及对母校的怀念之情。张洪亮讲述了创业的艰辛历程,鼓励大家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并表达了对师大的回忆和怀念,也希望能将这种正能量和奉献精神传承下去;魏君珊表示正是师大温馨的学习环境、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关爱,使她坚持不懈奋斗,实现了社会价值,还阐述了“贤文”二字意为贤德、文才,二者兼备,广结善缘,影响莘莘学子,代代相传。

最后,刘春玲指出,两位优秀校友对知识的渴求、对教育的坚持、对母校的情怀,将深深感染每一位学生,竭力传承爱心和奉献精神,希望我院学生能够越来越出色,奋斗不息,奉献不止。

此次座谈会有利于优秀校友与在校学生的交流学习,引领学生将无私奉献和友爱互助精神传承下去,激发榜样的力量,弘扬大爱,传递正能量。


图 座谈会现场

以上图片由西语学院提供

上一条:团委举办第246期行知青年讲坛
下一条:公共英语教研部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