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与玉丰小学召开“雏鹰绘梦,志引未来”志愿服务项目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2018年09月21日   教师教育学院通讯员宋鸽

(宋鸽/文)9月20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雏鹰绘梦,志引未来”项目组与玉丰小学对接,就新学期工作计划和项目运行相关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宇,玉丰小学德育主任王座宏和相关老师,志愿者代表参加项目计划研讨会。

王座宏赞扬了志愿者一直以来的辛苦工作,向教师教育学院表示感谢,详细的介绍半年来学校在德育课外活动的总体安排,以及对志愿服务项目的进行提出意见和建议。李志宇在会上介绍了本学期我们拟开展活动及需要进一步加强的方面。双方交谈融洽,志愿者们在座谈会上也表达了自己对活动的想法和决心。

经过会议交流,双方初步拟定下半年工作计划:开展1-2次黑龙江省高等学府参观游活动,带领玉丰小学的小朋友们走进其他的在哈知名学府,感受不一样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展大学生活体验活动,带领孩子们深入大学生活,参与国庆特别策划“我和祖国有个约定”――大型诗朗诵活动;大学生与孩子一起感受哈尔滨师范大学的温暖冬天等“扶志”特色活动;根据具体情况参与体验其他大学学习生活。

教师教育学院与玉丰小学“雏鹰绘梦,志引未来”志愿服务项目开展近两年来,不断提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踏实开展各项工作。项目围绕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方针,针对小学农民工留守儿童扶“志”,重点开展“黑龙江高校学府游”和“体验大学生活”两个项目,帮助留守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开展的一项精品志愿服务项目。9月2日开展的“雏鹰绘梦,我们等你来”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新晚报,东北网,大众网,网易,黑龙江日报等六家新闻媒体转载刊登新闻,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9月17日,教师教育学院携“雏鹰绘梦,志引未来”志愿服务项目参加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黑龙江省预选赛,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荣获最高奖项——金奖。

上一条:团委举办行知青年讲坛“开学第一讲”
下一条:“传媒大讲坛”专业情志教育第二十九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