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溯寻诗韵 湄写雅怀”第九届溯湄诗会
2018年11月14日   文学院通讯员李滨娜

(刘洋/文)为了增强同学们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提高文学院学生思想文化素养及专业情志,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课余生活。11月12日下午,文学院“溯寻诗韵,湄写雅怀”第九届溯湄诗会在科学会堂拉开序幕。校团委书记王洪新,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校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宿建出席本次活动。

诗会共分为三篇章,分别为榴花开欲然、相思寄红豆、山晚望晴空。舞台新颖的设计,故事情节的紧密以及灯光亮度的控制为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上的享受。开场舞《芊芊》悠扬的旋律让人如进入梦境一般,舞者忽如间水袖甩将开来,衣袖舞动,飘摇曳曳,牵着一缕缕的沉香。歌曲《风花雪月》乐声清泠于耳畔,演唱者手中折扇如妙笔如丝弦,转、甩、开、合、拧、圆、曲,流水行云若龙飞若凤舞。情景剧《九张机》采用演的方式将诗中的感情完美的表达出来,表演者精彩的演绎也让观众为之动容。《一爱难求》古筝和书法的结合,音律悠扬,韵味回甘,字间含情,深意款款,或感伤,或喜乐,牵动敏感的神经。本场诗会新颖的地方还有增加了一个访谈环节,通过深入的了解诗歌背后的创作动机,观众更加容易进入状态,飞花令以字猜诗的形式更是调动了全场的气氛,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将诗会推向了高潮。诗会在歌曲《牵丝戏》中落下帷幕。荣获本次诗会一等奖的有王文宝、曾禹萱等人,获得二等奖的有杨春雨、张博文等人,获得三等奖的有刘希鹏、郑雅文等人,校友工作办公室老师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诗词歌赋是文明传承的窗口,是中华文人风骨的最真实的记忆。一场诗词盛宴,不仅是对千年文脉的敬重,更是对新时代青年传承发展之路的新开拓。此次诗会,不仅展示了文学院学子的创作才华,同时丰富了大学生的文化生活,提高了精神文化素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 “溯寻诗韵 湄写雅怀”第九届溯湄诗会

以上图片由文学院提供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艺术特长助我在军营绽放”参军学生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第二期青马工程素质拓展训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