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艺术特长助我在军营绽放”参军学生事迹报告会
2018年11月14日   音乐学院通讯员左游

(王紫薇/文)为了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情志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军营生活,感受艺术特长生的军人风采,音乐学院于11月12日晚在音乐楼227报告厅举办了“艺术特长助我在军营绽放”音乐学院参军转业学生事迹报告会,这也是“音微课堂”的第十四讲。

本次活动邀请到音乐学院于润松、张香明、关涛三位参军专业的学生担任主讲人。学院新媒体中心指导教师左游、保卫处同志出席活动,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来自2015届戏剧表演专业的于润松2016年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71军陆战精锐突击第一旅警卫侦查连,担任国旗手、军旗手。来自2015级音乐学(师范)专业的张香明2016年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71集团军,曾担任96A主战坦克车长兼驾驶员、武装侦查狙击手、装甲战车修理员,文艺骨干。来自2014级声乐歌剧系的关涛2016年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原120师师直侦察连武警北方机动总队海外警卫特战支队,担任武装侦察员、突击手、排爆手。

报告会开始后,保卫处同志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参军的条件和待遇,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现场的征兵宣传和爱国主义教育。

报告会主要围绕军营中的故事展开。三位主讲人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军营生活。主讲人回忆到,已经记不清多少次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更不知道有多少个晚上训练到深夜,稍息、立正、拉练、打枪、丛林潜伏、武装越野,他们在摸爬滚打中并肩作战,用汗水浇灌着战友情,铸就着“保家卫国”光荣和担当。他们还介绍了自己在部队发挥艺术特长,从而赢得了更多荣誉的先进事迹。同时,他们也在报告讲述中,潜移默化地告诉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好本领。

在主持人的力邀下,三位主讲人现场表演了前扑倒功、单兵近身格斗等动作,还和同学们一起做俯卧撑。三位主讲人飒爽的英姿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现场互动效果良好,气氛活跃而热烈。

最后,左游老师为三位主讲人颁发了担任“音微课堂”第十四期主讲人的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对参军及军营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像中国军人那样做人,伟岸正直、威武不屈,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为艰难所阻;要学好专业技能,为将来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做好准备。


图 报告会现场

以上图片由音乐学院提供

上一条:东语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北大荒博物馆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溯寻诗韵 湄写雅怀”第九届溯湄诗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