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2018年11月16日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讯员孙禹

(孙禹/文)为切实落实全国第27个宣传消防日的主题“全民参与,防治火灾”,进一步提高广大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14月在理工一号楼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学院的部分本科生及研究生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到了黑龙江五进安全知识培训中心的教官张弘强。张弘强首先以讲座的形式为同学们讲授了火灾处置的“五个第一时间”、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理能力、人员疏散及火灾事故的责任划分等基本的消防常识。

随后,张弘强教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演练。在老师及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按照应急预案的撤离顺序,依次有序地转移到安全场地。

演练结束后,张弘强教官为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其中,并在教官指的导下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同学们不仅掌握了火灾预防、报警、疏散、逃生等基本消防技能,同时也提高了学生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理能力,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广大学生会将本次培训的所学所练运用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防治火灾,全民参与,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图 培训活动现场


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以上图片由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提供

 

上一条:公共英语教研部开展全国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行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