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颂廉洁,铸师德”主题廉政诗词朗诵会
2018年11月28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讯员高阳

(李凤/文)为巩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创新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新模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1月21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颂廉洁,铸师德”主题廉政诗词朗诵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倪金荣,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琰担任评委,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朗诵。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于占福致辞指出,廉洁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和导向性作用,能够为反腐倡廉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树立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文化氛围,使腐败现象为人民所不齿,在社会上无立足之地。人人建立“防火墙”,树立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更是提高人们思想道德水准的要求。希望学院全体师生通过本次活动受到教育和启发,把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廉洁从教意识,广泛传播反腐倡廉理念,认识到清正廉洁的重要性,共同参与到反腐倡廉的建设中来,立足本职,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促进个人思想品德的提高,以德立身,以德立教,以德育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由学院党委和9个党支部全体成员组成的10支师生队伍同台朗诵。每支队伍都紧紧围绕主题,深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朗诵,展现出廉洁的重要性和当今时代应有的担当与责任,警示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应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文明和谐校园建设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朗读者们激昂的声音,坚定的眼神,都充分的体现了他们对待清廉的决心。

朗诵结束后,倪金荣简要回顾我校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全校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文化建设的提升。对本次“颂廉洁、铸师德”主题廉政诗词朗诵活动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本次活动就是对未来廉政文化建设做了良好的铺垫,师生们对反腐倡廉的深刻解读和展现的饱满热情,将会成为自己以后工作的方向与动力。

经评委评议,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教职工第四党支部获最佳组织奖;教职工第一党支部、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获最佳表演奖;教职工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获最佳朗诵奖。

本次“颂廉洁,铸师德”主题廉政诗词朗诵活动,弘扬了廉洁文化,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促进了师生们遵章守纪和增强廉洁意识,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

 


图 “颂廉洁,铸师德”主题廉政诗词朗诵会

“颂廉洁,铸师德”主题廉政诗词朗诵会

以上图片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提供

 

上一条:音乐学院师生受邀参加冬季旅游推广季启动仪式暨北国冰雪主题推介会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党性教育走进“壮歌-东北抗联体验式国防教育基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