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学生处、团委、工会、党风党建督查组党支部联合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2018年12月28日   团委通讯员刘强

(刘强/文)12月27日上午,校直属机关党委学生处、团委、工会、党风党建督查组党支部联合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林波副教授为全体支部党员带来题为“做有人格魅力的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辅导报告,讲座由团委副书记王若虎主持。

会上,王林波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有关精神。王林波表示,正在迈向现代化强国的中华民族需要强大的人才保障,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身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一程的广大教师,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也是引导青年人走好新一代人长征路的生力军,广大教师要敬畏三尺讲台,做业务精湛、造诣深厚的好老师,要善待学生,做甘为人梯、倾情奉献的好老师;要善于坚守,坚守科研道德、学术道德、职业道德,在传递给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传授正确的理想信念,激发学生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成就人生的正能量;要心怀大爱,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在精神层面启发学生、感染学生,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幸福人生奠基。

通过讲座进一步强化了支部成员“四个意识”,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有关要求,支部党员也将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提升教师师德修养,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 讲座现场

以上图片由团委提供

上一条:东语学院举行党员诚信考试授牌仪式暨新党员宣誓活动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窗口